唉  三天的連假再過不久就要過了...


放了三天假後感覺更不想上班  ㄎㄎ...


利用了昨天的好假日((噫  其實也不曉得台北的天氣怎樣=_=||))和米到瑞方找玉姐玩去...


聽玉姐星期五來電話  瑞芳還正在下著大雨  ㄜ...


不過  我和米早決定了  不畏風雨要前往瑞芳去走走、玩玩啦...


還好天空作美  我們到瑞芳的時候天氣是晴朗的ㄋㄜ...


玉姐精心安排了幾個行程  要準備讓我們玩透透哩...


玉姐還特地請了司機Rita's爸來開車載我們一群小鬼去趴趴走...


這一趟感覺非常奇妙的是  我終於有被雲追過啦...







霧中的倩影是米米也  有專業攝影師的架式喔 


車子往到半路時已經有點起霧的現象了  開到了山頂後  雲就在身邊的感覺耶...

看起來很遠的霧(雲)  其實就近在眼前...
玉姐告訴我一個知識  當霧多了就會成雲  雲變多了就積成了水氣  水氣就會下雨了


冷冷的  濕濕的  風也很大  很明顯的感覺氣溫降低了  但卻沒有寒風刺骨的那種寒冷感  相對的令人舒服...


山上的空氣聞起來很清新  一股明顯的水氣  就像純的co2一樣...


還好我常常趴趴走  對於爬山  我還行的  米米有累到吼...

蜿蜒的樓梯  倫家我來二次都走的臉不紅氣不喘喔


可惜中間下了一場無情的雨  讓我想到海邊吹海風看美景的行程取消了...


我愛海勝過於愛山  人家說想不開的人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更讓人有股想跳下去的衝動...


但是  我不會  看著海浪隨著風起起伏伏  看著天空和海平面相連的那一線  我想的更多  更遠...

有了相機就會想要玩  這是陰天的特效感覺  好像快下大雷雨了

Rita & Rita's爸的背影  讓我連想到『朱自清_背影』  這是風景特效感覺


之後我們又去了十分潦  原本想看瀑布的說  可惜下雨  而且那邊因為施工瀑布暫時關闢了...


我們又去了平溪、菁桐  原本想等待著小火車來  可惜  三度與小火車擦肩而過...


總是在我放棄了轉身而過後  火車的哄嚨哄嚨才在我的身後響起  氣死我了...


還去了仙洞嚴  吼  還好我有減肥成功  要不然我看喔  那小不啦嘰又窄的要命的石洞我哪過的去...

越往裡面走  別有洞天  路也越窄  洞內的岩石全是天然而成的

頑皮的米  竟敢在佛祖面前放肆


玉姐還怕我們趕行程中午來不及吃  就買了好吃的飯糰和麵包讓我們在車上可以填填肚子...


然後在菁桐車站有發現人家賣紅豆餅耶  三個有點小餓又有點嘴饞的小鬼們就買了來吃...


嘿 真的是古早味耶  不像現在的餅皮都脆脆的  沒有古早味  ㄜ  該怎麼說那個味道ㄋㄟ...


沒想到  時間就這樣咻的要過嚕...


也是該讓Rita's爸回家休息的時刻啦  少說他全程陪著我們也有近七個小時了吧...


對他老人家金拍細ㄋㄟ   又就甘心ㄟ...


晚上當然就是基隆廟口嚕...


哇哩咧  嘛ㄍㄚ四點多  就人滿為患啦  是怎樣呀...


其實累壞的我們三個呀  根本也吃不下  也逛不了了...


玉姐就帶著我們去廟口有家很特別的茶館喔...


從外觀看起來喔  真的蠻像再做黑的  因為從外窗看去是霓紅燈在閃爍耶  樓層又在二樓... 


不過  它裡面的裝潢真的很有味道喔 整間店是鐵路為主題...


門口到位置上的路是仿鐵軌做的喔  還有平交道的燈  桌椅則是復古的木桌椅  生意好的很呢...


唯一的缺點就是  吸煙和非吸煙區沒啥分別... 


雖是有隔開  但沒個遮蔽物  害我老人家一直吸到後面傳來的陣陣『香』味...


再一次  由衷地再次感謝Rita & Rita's爸熱情的款待  讓我們對基隆地區又多了一層認識...


哼  下一次一定要挑好一點的天氣去給它玩個過癮  整個東北角都是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