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  我已經要邁入30了  但在  長輩的眼中  我依然是小孩...


昨晚下了班和媽媽一起去安養院看ㄚ嬤  三年了  我足足三年沒見到她老人家...


不是爸、媽狠心  把一個年邁的老人家寄到安養院去...


社會是現實的  凡事都需要錢  除了照顧ㄚ嬤  我們一家也是需要開銷...


ㄚ嬤前幾年還好  不用太照顧  只要把三餐弄好  ㄚ嬤自己會弄熱來吃  偶爾還會自己開個電視娛樂一下...


自從有一回小小中風後  ㄚ嬤整個人就攤了  需要有人24H在旁照料...


爸、媽都要工作  爸爸曾捨棄工作自己照顧一個月  發覺  那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除了需要專業的照顧還得醫療的知識  ㄚ嬤就曾在半夜高血壓送醫急救...


爸爸再三考量後  決定交給安養院  除了有專人的照顧和醫療的服務  重點是  這樣一來才有經濟的來源...


爸、媽做這個決定後  被他那些兄弟姐妹們個個罵不孝  反對的聲音此起彼落的  講出來的話根本不是人聽的...


爸爸的脾氣說真的  不好!!((我想我也遺傳到他了))曾經好聲好氣的反駁過  最後  還是吞下來了...


所以  ㄚ嬤也就在安養院這麼多年  最近  可能因為某種原因  ㄚ嬤的身上有了好大好大的一個傷口...


那天我去看她  那瞬間我幾乎都快吐了  因為那個傷口好慘不忍睹  也好心疼...


我印象中的ㄚ嬤不是現在這個憔悴、恐怖到讓我快認不出來的老人家...


我說不出來那心中的感受和震撼...


看著那己經淪陷的臉脥  我好想摸摸她  看著她那無助的眼神  我知道  她想要人陪!!!


我不懂  爸爸只是想和ㄚ嬤的子女說  在ㄚ嬤的身上有著這麼大的傷口  為什麼會被說成這樣...


爸爸一氣之下  除了拍照存証  還決定先照顧ㄚ嬤到傷口完全好為止...


姑姑也去看過了  我們有需要騙人嗎??


我不懂  為什麼  真的是人言可畏  而且  不是自己的母親嗎??


為什麼連自己的母親也要計較  自己的兄弟姐妹也要計較呢??


很多  很多的事情  其實我也不懂也不明白...


只能說  大人的世界...真難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