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ther...



My mother...
那天  到Honey家做客  Honey和Honey's mom和我說了一些話...


悠關於我和爸、媽的事情  也許我們三個人都很像  都不善於表達  但卻都是愛著對方的...


Honey's mom和我說了一些方法  叫我試試是不是能改善  因為  她覺得我們都有問題  不善於表達...


從那天起  我改變了我的想法  細細的觀察  原來  父母真的年紀大了  記憶也不如前了...


記得  最初的爭吵  是因為我下新竹玩  但  年邁的老爸卻忘了我曾和他提過這事...


那晚  奪命連環call  call的我有點煩  覺得  怎麼以前也沒這樣問東問西  管我管這麼緊  今天是怎樣...


而且 這樣的事件已經不止發生過一次  是好幾次了  還誤會我都沒說也不回家就溜出去玩...


於是  我們的爭吵開始  就像水染到布一樣  爭吵愈來愈大  愈來愈兇  彼此在同一個屋簷下卻比陌生人還陌生...


直到  後來  我慢慢體會Honey's mom所和我講的  真的...


一個月前  就講好了  要去溪頭、台中三天二夜  直到要出發前一個星期  因為要安排按摩日期...


媽媽問我  為什麼22號我沒空  我當下傻眼了  心想  我不是提過  我要去玩...


出發的當天早上  要出門時提著行李  和媽媽說了  我星期日晚上才會回來  請他們不要給我鎖門...


媽媽竟然問我  我要去哪  還大包小包的  當下的我  好心酸喔  我前一天才說過  我明天要早起去玩...


真的  他們老了  老的戴起老花眼鏡  老的明明氣溫就有22度卻穿起了厚厚的衣服  老的  老的...


這個星期  媽媽回鄉下去  我想老爸都不理我  更別說會幫我弄飯  晚下班的我回家也累了...


早早就替自己買了泡麵  足夠一個星期的晚餐了  沒想到  完全是多餘的...


老爸煮了三天他的拿手菜_麵!麵!麵!  沒辦法  老爸也是要工作的嘛...


全家除了老哥之外  爸、媽都知我愛吃路口那家『ㄚ世排骨飯』...



今天早上留了言  請老爸今晚不用煮我的晚餐  可是我回到家後  發現餐桌上有ㄚ世便當耶...


好甘心喔  媽媽要回去前  還千交待萬交待叫我下班自己買吃的  說老爸不一定會弄我的...


可是  從媽媽走的隔天  我餐餐都有得吃 


我終於體會也終於明白  為什麼他們後來管我管的這麼緊...


不是管  是愛  因為在乎  因為擔心  因為  就算他們忘了我要去哪  和誰有約  但  他們沒忘還有個女兒...


真的很感謝Honey和Honey's mom  謝謝你們提醒我  告訴我...


原來  他們是愛我  在乎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