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颱風夜晚的台北  此刻的雨大到讓我忘了我害怕下雨害怕黑夜  我的內心也想號淘大哭一場...


想哭  並不是感情受挫  並不是和家人吵架  而是  工作上的事和媽媽給我的感受...


今早  主管對我說  希望我可以接受上晚班  我猶豫了一下  雖然  心裡是千百個不願意  這不是我當初想要的...


當我遞出第一次的辭呈卻又被留下來的那一刻  我就明白  總有一天  我必需接受你們對我我所做的安排...


即便我不願意...


 就像那個主管今早對我說的一樣  "我要告訴你  在金**裡沒有一個主管是會說到做到  實現諾言的"...


我不知道我該不該接受這樣的安排  但  我知道  我真的不想接受...


一早的我  委屈到真的很想哭卻哭不出來  一種累的感覺在我臉上油然而生...


我不想多說些什麼  也不想再去多解釋些什麼...


朋友的一句話讓我無比的安慰  就像一支強心針  "工作就看你自己吧!別為難自己..."


就讓我自以為是想成是朋友從我的簡訊裡感受到了我的無奈和委屈  知道了我非不得已的說出了我的煩惱...


在工作中想著  晚上回家和媽媽商討一下  該不該留著...


在上班中甚至有那麼一絲絲想著  也許媽媽看著我在這家公司裡的辛酸  會心疼的對我說  上夜班對你身體不好  反正  錢也存了一些  那就再找看看別的工作吧...


沒想到  媽媽竟然為了那不多不少的錢  要我去答應...


不爭氣的眼淚隨著一字一字再也忍不住掉了下來...


今天  我在乎的不是我上的是早班還是晚班  我在乎的不是工作上的不愉快  我在乎的不是我離職後沒有錢  我在乎的不是就算面對那些人面獸心的主管我還得笑  我在乎的不是就算要我接手所有的行政事務領的還是那固定的死薪水...


我在乎的是妳對我的關心  妳知不知道我心裡的感受和委屈...


也許  這是你另類的關心  但是  從小到大  為什麼就算我再怎麼努力  再怎麼怎麼努力  妳的心裡  還是認為我一文不值...


我這麼努力唸書  這麼努力學習  靠我的雙手努力  靠我的雙手學習  靠我的雙手擁有我現在所有的一切...


我努力扮演兒子角色的堅強和能幹  同時扮演女兒角色的貼心和撒嬌...


但是  為什麼是這個樣子...


我都己經試著開始和妳分享著我的心事  我的成就   開始在每次的不愉快中找出問題的癥結...


難道身為一個母親的妳沒辦法給我一點安慰  就算只是欺騙我的也好...


如果  要我接受這份轉調的工作是妳希望的...


我會答應主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