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邊有這麼一個朋友...


她聽不到也說不出話...


記得第一次要和她面對面談話的時候~我竟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


因為她是我長這麼大以來所認識的第一位聾啞人士...


當時的我手足無措的不曉得該怎麼去表達我想對她所說的話語...


而又擔心她根本【看】不懂我在說些什麼@@?


然而~第一次的緣份打開之後~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嘛...


從那次之後~我們學會了互相溝通...


我慢慢的說~她慢慢的看~她努力的發音~我專注的聽...


第一次聽她努力的叫我【儀】~當時我的心真的好振撼...


當時的心中有個突然湧現的一個想法~我想慢慢的教會她發音...


可是或許是ㄅㄆㄇ真的對她來說太難了~所以........


我們也常常一起出去玩~一起搭車~一起游泳~一起逛街........


在旁人的眼光中我倆像是雞同鴨講一般...


認識她也三年多了((和她比較熟的時間來算))真的覺得她是一個好人...


事事都為他人著想~怕自己因為聽不到~不會說~而讓對方誤會她所想說的...


說真的~有一回我們也因為一件事有所不愉快...


那時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向她表達我心中的抱歉...


而她竟先主動了【寫】了洋洋灑灑的三張A4紙來向我解釋= ="...


而從她的字語之間讓我更進一步的了解她~明白她~體諒她...


有時我心情不好找她出來走走~總以為她不曉得((因為我不想自己的不愉快帶給朋友))...


可她總在當下靜靜的陪我~和我說說笑笑...


但卻在Say Goodbye的時候來封很溫馨的訊息((有時看了真的很感動))...


當下的我靜靜的就是一種享受~卻又明確的知道有個人在身邊陪伴...


我還是想對她說【千萬不要因為自己有殘缺就看輕自己,以為沒有人會在乎妳~請記得身體健康最重要~


                                妳所擁有的電腦技能是我們所欠缺的~妳為她人著想是我們所想不到的~別忘了還有我


                                們會支持妳~加油


讓我們幾個的友誼一直維持下去~玉、米、欣、芸、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